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6

笨珍 “亚泉云吞面”

笨珍 “亚泉云吞面”
“云吞面” 源于广州的说法毋庸质疑。但是当这道食品传到其它地方后,就出现了许多变化。南洋一带就比较流行 “干捞” 的吃法,就算在我国也分别有东西马不同的风味,另外西马的北部、中部和南部的云吞面,味道也不尽相同。
所有各种口味的云吞面当中,要说味道最独特应该非柔佛州笨珍的云吞面莫属了。笨珍云吞面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有很明显的番茄酱味道,有很多人完全无法接受,当然也有人非常喜爱。
网络上的资料显示,笨珍最老字号的云吞面便是 “亚泉面店”,至今已有大约70年历史。这里不论面条、叉烧或是云吞从不假手于人,都是自家制作。面条烫熟后拌上番茄酱和辣椒酱,加上叉烧和一碗含有鱼丸和云吞的汤,便是一份正宗的笨珍云吞面了。
这样一盘颜色艳红的云吞面,面条细滑Q弹,口感不错。至于那红彤彤的酱汁,既有番茄酱的微酸,也有辣椒酱的微辣,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。这样一种口味非常独特的云吞面,如果没错应该只在笨珍才有(笨珍开到外面的的分号不算),属于非常有地方色彩的一种美食。如果不抱着偏执的个人饮食习惯,当着一种新鲜的食品来尝试,相信喜欢这种风味的人应该会更多。
亚泉面店
130,Batu 36,Jalan Johor,Pontian
1000-1700;Close - 初一十五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