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5, 2016

吉隆坡 “福胜兴茶室”

吉隆坡 “福胜兴茶室”
在吉隆坡富都大街的老店铺里,有一家已有40年历史据说以柴火烧菜名为垣(读“元”)记饭档的小炒,非常有名,更多人以茶室的招牌 “福胜兴” 称之。可惜今天当来到后方得知,应为木材供应困难,从两年多前起这里已改用了煤气炉,柴火烧菜从此成为绝响了。
话虽如此但是这里的客人照样络绎不绝,除非趁早占位子,不然等候一小时以上是等闲之事。既来之则安之,加入等待的队伍,然后点了数道这里的 “捻手小菜” 尝尝:
【豉汁焖鱼头】
虽然红烧鱼头是这里的 “招牌菜”,可是似乎更多客人点的是这道【豉汁焖鱼头】。这道菜是将松鱼头切块炒香,再用豆瓣酱、豆豉、小葱、蒜米和小辣椒煮汁焖,味道咸香带辣,酱汁浓稠,加上滑溜的鱼头各部位,非常下饭。可惜的是这里用的是松鱼,免不了的带点土腥味,如果改成用海鱼如红鱼头或红鲷鱼就更好了。
【苦瓜焖鸡】
这是一道很好用来试探厨师火候掌握的一道菜。快速下锅翻炒片刻,苦瓜片必须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被炒熟却还保持翠绿爽口。如同前一道焖鱼头,这里的豆豉爆得很香,加上恰当的调味,又是一道非常下饭的小菜。
【菜心炒猪生肠】
猪生肠要比其他猪肠来得爽脆,这是因为 “生肠” 不是猪的肠道,正确来说是猪的输卵管和子宫。这里将生肠搭配菜心炒熟勾芡,比起一般的炒虾米另有一番风味。
【葱油豆腐】
点了三道味道浓郁的菜式,来一点简单清淡的冷豆腐调节一下味觉。
福胜兴茶室
+603 2148 4906
231,Jalan Pudu,Kuala Lumpur
1100-1430;Sun - 0900-1430;Close - Mon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