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2, 2016

蒲种 “金兴利生肉面”

蒲种 “金兴利生肉面”
说起沙巴亚庇的美食,最具代表性的首推 “生肉面”。生肉面在亚庇的普遍程度就像西马的云吞面,几乎每一家咖啡店都有贩卖的摊档。据说 “金兴利” 便是亚庇第一家卖生肉面的摊子。
金兴利于 1982年开始了第一家档口,过后更开枝散叶,分店一家接一家的开业。除了东马,西马也有分店,其中一家便是这开在蒲种的分店。
这碗面是用了葱油和黑酱油来拌,没有任何配料。但是面弹酱香,咸甜适中,也不会太过油腻;感觉和上海的 “葱油拌面” 相似。
至于算是灵魂的猪肉汤,色泽乳白,浓郁味足,是大火滚生肉的成果。汤头的味道清甜,也不太察觉到有味精的存在,过后更不觉得口渴。汤里面有猪肉丸、猪肝、粉肠和切得薄如蝉翼,几乎透光的猪肉片。其它配料倒没什么,猪肝片甚至烫过熟了一点,口感硬了,但是那猪肉片却非常滑溜细嫩,柔软清甜,让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来,非常好吃。
金兴利生肉面
G2A,Jalan Cenuk 1,
Bandar Puchong Jaya,Puchong
0830-2100(Mon-Fri)
0830-1700(Sat,Sun & PH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