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7, 2016

八打灵 “大人餐厅”

八打灵 “大人餐厅”
大约30-40年前,吉隆坡最热门的购物广场 “金河广场” 2楼,有一家几乎任何时候都要排队等候位子的餐厅。餐厅里面人头涌动,门外一侧是卖蛋挞的柜台。差不多有点年纪的朋友,可能对这家餐厅会有点印象,这家便是 “大人餐厅”。
当时也不只是吉隆坡,纵观全国各地要找一家以外国料理为主的食肆,几乎是凤毛麟角,屈指可数。 “大人餐厅” 以结合了苏、杭、无锡等地特色的上海菜和四川菜为主,在饮食界站稳了一席之地。“大人” 当时成了我家几乎每逢来到吉隆坡必尝的餐厅,这里有我对家父极深刻的回忆,是我认识外国料理的初体验,也是我喜欢探讨各式各样料理的启蒙之地。
很多年前 “大人” 曾经大肆扩充,在其他城市纷纷开设分店,造成当时食物的水准每况日下,惨不忍睹,我也因此多年没有再光顾(先只剩下14家分店在吉隆坡和周边)。今天偶然看见这家餐厅,便决定再次品尝兼怀缅一下当年的情怀。要了数道当年必点的菜肴,现在看来非常普通,但是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食物水准几乎已回到了当年的水平。当中包括了:
【四川豆瓣酱】
【上海小笼包】
【上海锅贴】
【鱼香茄子】
【东坡肉】
大人餐厅
+603 5636 0878
G1-42A,Sunway Pyramid,Bandar Sunway,Petaling Jaya
1000-2200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