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7, 2016

牛干冬街鸭肉粿条汤和云吞面

【牛干冬街 Lebuh Chulia 美食攻略】
鸭肉粿条汤
在槟城所有主要的汤面种类中,粿条汤算是最简单平凡的一样,因为一不需舂大堆香料作汤底,二不用制作参峇峇辣煎当蘸料,只要鲜切辣椒就行,比起需配着醋泡青辣椒同吃的云吞面还要省事。有说是越平凡的东西越难做得好,虽以鸭肉熬汤,也要配上肉骨同熬才足够鲜甜,另加入拍烂的白胡椒粒慢火熬煮半个小时以上。熄火后筛料倒汤入另一个汤锅,而鸭肉块稍凉后即切成薄片待用。同时烧热另一锅水供作烫米粉或粿条用,千万不能贪方便将粉面一镬熟烫完,必须一碗接一碗呈献。待已过滤的淋汤滚沸后,依需要投入西刀鱼丸,熟后连汤淋在已烫好的粉面上,饰以葱粒、蒜头油和切细的生菜。
云吞面
30年来一直在牛干冬利仁家具店前摆卖云吞面。每天准备上等新鲜的云吞,佐料丰富,让食客们吃得津津有味,因此而远近驰名,有些人特地驱车前来,就是想要品尝那一碗香喷喷的云吞面。好吃的面食,离不开慎选的优质食材。黄婆婆的云吞面,用的是中级蛋面,叉烧选软身的,酱油和黑酱油的比率则调配得刚好。
地址:Lebuh Chulia, 10200 Georgetown, Penang
星期一休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